close

本周真的是

 

 

先喜後悲 雷雨交加 

 

這8個字絕對是最好代表

 

星期一來了個新人

個子高高的,臉就是寫著"我很聰明" 四個大字

看到他的那一刻我真的是喜形於色

終於有人來取代井姊了!!!!!!!

(灑花旋轉~~~)

 

但大家都知道

有句話叫樂極生悲

我活生生的體驗了這句話

而且是一個星期驗證了兩次

 

月底大家都非常忙碌

會計要忙付錢跟討錢,25又偏偏是星期一

那個忙碌不是開玩笑的

少開一張票運氣好是拖到下個月,如果對方規定嚴格可能要罰錢

所以可想而知是個緊張

我平常都很不忙的,偏偏這個月碰到了專櫃周年慶

預收要入的帳跟山一樣多

如果是單件金額很高那可能還算小事,

但本公司的東西最貴不會超過2000大洋

基本金額都落在290-850之間
再加上周慶會有的折扣

累積起來很可怕阿....

(那些東西不誇張,我整整KEY了兩個工作日)

而且是月底!!!!月底!!!

不入進去下個月會有帳差啊啊啊啊啊!!!!!!

發不出薪水我就變成罪人了........(倒)

 

但他大姊

居然在中午吃完飯後跟我們說

"今天要出康是美307箱護手乳,還沒貼標籤"

 

你。老。母。的!!!!!!!!!

 

我一度真的覺得世界要末日了

你知道一箱裡有幾隻嗎?

一箱裡有12隻

12*307=3684

 

靠背我是來做業務助理還是做女工

重點是我還跟你不同部門還下海幫你

沒完沒了的貼了一個下午

到星期二早上才貼完

 

井大小姐完全沒有進來幫忙過

還裝的一副好像不關他的事

是哪裡有毛病............

 

好啦!結束啦!

好不容易趕上出貨

大家也不想再多說什麼

反正結束了

 

到了星期四

他媽的又來

這次是要出試用品

不用貼標但要把護手霜的封膜及條碼用掉

還要包裝陳列盒

 

幹!!!!!!!!!!!!!!!!!!

 

星期一就問你試用品什麼時候要出

你不回答

陳列盒要包裝

也不早講

 

星期四中午才說

今天晚上6點貨運要來載

他媽的你知道有多少程序要做嗎

不是裝箱就好ㄝ!!!!!!!

我從來沒聽過公司所有人罵到幹幹叫

 

重點是他大姊又來了

幫一幫忙
又被叫出去

靠杯勒

我們欠妳的喔!!

大家事情都不用做了喔

媽的

我都要瘋掉了

 

所有人在會議事忙到都快吐出來了

還要接受滿清十大酷刑

"插針"

(簡單來說就是拿針插指甲縫,有沒有覺得很痛?)

 

要把護手霜得封膜剝除須要用指甲把他先摳起來才有辦法撕

偏偏封膜又很硬很厚

用不到多少個指甲縫都裂開流血

當下熊熊覺得自己是阿信嗎....

怎麼能苦命成這樣....

 

陳列紙盒包裝也是個惡夢

發包的紙盒通常都是一大堆要自己折

發包的量也都是幾百幾百再算的

用機器切割的邊角又很利

大家手都是左畫一道右割一條

而且要出貨的數量有固定

我們還有先問井姊這一次發包發多少

他信誓旦旦的說400個

 

我們也就不疑有他認真的勞動

但事實上

我們的不疑有他真的是

 

大錯特錯

 

大家手腳很快,而且我愛人在出國前

(沒錯,我愛人出國去當伴娘,而且還去10天,我都空虛寂寞覺得冷了.......)

還把包裝步驟做成一張A4的說明書讓我們放在陳列盒的袋子裡

總計列印400張

 

這樣很好理解吧?

印了400張就表示400張包完我們就完成了

但他井大姊實在做事太不靠譜

問他發包他回400

包到說明書都沒了還剩一大堆

還多印了100張

我真的是越包越奇怪

我們包的數量應該早就超過了怎麼還沒完

真的是忍耐不住我就叫他把發包的單子給我看

 

"發包數量:500個"

我的腦神經又斷裂了

忍無可忍得我毫不客氣的嗆了他

 

"你知道你這樣會給大家帶來多少麻煩嗎?拜託妳先搞清楚好不好?大家事情是都不用做了嗎?"

罵他他還用很委屈的眼神看我!!!!!我都想從他頭上ㄎㄠ下去了

 

嗆完我就跟會議室的"簡氏宗親會"成員告知可以下班了

("簡"請用台語發音,這是我家督導說他以前公司只要做雜物他主管就會說,大家都姓簡,其實蠻好笑的)

此時時間已是晚上6:30

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風風火火的迅速下班

 

到了今天早上

一進公司,簡氏宗親會的媽媽就跟我說

"新人畢業了"

幹!!!跟一個智障一起上班我也不想來

HO也說:跟這種人上班是我也待不住.......

(媽媽是我們家會計,ㄟ你看到不要跟我計較你的代稱很不夠力,我最近想不到好名子)

 

你有沒有看過晴天霹靂

我看過了

而且是好大一道雷啊.......(菸)

天塌下來大概就這個意思吧.....

 

然後一大早又接到貨運的電話

"你們家的排條(有一個專業術語我不知道是啥),少兩個號碼,對方倉庫不收貨)

轟隆隆隆.......

又一道雷打在藍趴火上

(藍趴火是我們家另一個會計,這個名子是昨天包裝時取的)

因為老武要他跟對方聯繫

所有人真的是苦笑

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後來井姊過來跟大家說對不起

大家都客客氣氣的說"沒關係沒關係"

(你們這些人裝什麼沒事!!!!!說說看啊你們說說看!!!!!!!!!!)

但我真的說不出沒關係這三個字

因為你真的太白目了井姊.........

下次再來一次我真的會把你腦袋敲開!!!!!!

 

--------------------------------------------------------------------------------------------------

 

其實今天還發生了很多事...

但我真的懶得打了

 

無非就是

某通路要訂貨公司沒貨

二武問他為什麼有提案都不知道先報備主管

然後他又沉默不講話

(我就坐在我的位置上大翻白眼)之類的戲碼

他不嫌累我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dome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